ID814984836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

胎菊又称甘菊,性微寒,归经肺、肝。是杭白菊的一种,属最上品,它是在杭白菊花朵未完全张开的时候摘收下来的,干净、营养物质丰富,再经过精心的蒸制,烘焙而成,因稀少而颇为珍贵。


清火解燥

都市人工作繁忙,经常熬夜、加班,再加上烟酒侵蚀、环境污染等因素,普遍都有着各种上火的症状(表现为青春痘、口腔溃疡、舌苔厚白、小便黄等等)。胎菊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成分,可以清热降火,清除体内毒素,每次喝茶时放入几朵便可。

 

保护视力

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中,往往离不开电脑,常常会因为用眼过度导致视力衰退。还有辐射和光污染也会加剧眼睛的疲劳。胎菊中叶黄素的含量比较高,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。其原理是,叶黄素具有抗氧化和光保护作用,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。视紫质是人眼睛的感光色素中的一种,在光的作用下起色觉作用。二者联手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,并可增进视力、保护视力。特别是胎菊枸杞茶不论功效还是口感都非常好。


 

辅助治疗心血管疾病

浙江医科大学曾经做过相关研究实验。给兔子服用胎菊制剂,结果兔子的心脏冠状动脉扩张了,动脉血流量随之增加。同时,心电图检测表明,兔子的心肌细胞对缺氧的耐受能力也提升了。得出的结论是,胎菊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,因此平时多喝胎菊还可以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,老年人更适宜!

 

降低胆固醇,治疗高血脂

相关的资料中记录,胎菊的水煎制剂可以激活胆固醇的某些经化酶,从而使胆固醇的代谢加快,并抑制甘油三酯的升高,保持血清中胆固醇的水平基本维持不变,能提高保护性的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,降低对机体有危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,最终达到预防或者辅助治疗高血脂疾病,临床还可用作降压药物。


抗病原体

胎菊对某些革兰阳性细菌和人体结核杆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,对单纯性的疤疹病毒、麻疹病毒以及脊髓灰质炎病毒也有一定的杀伤抑制能力。另外,胎菊还可以抗艾滋。胎菊能够抑制一些转录酶和HIV的复制活性,从而减少HIV病毒的复制。从胎菊中分离出来的金合欢素-7-0-B-D-O毗喃半乳糖为对抗HIV的新型活性成分,并且对人体的毒性作用较低,具有一定的抗艾滋作用,因此经常喝胎菊的人可以增强身体免疫了,从而增强抗病菌、抗毒素能力!

 

抗衰老

胎菊的某些成分可以明显提高脑细胞的活性,防止脑血管病变,延缓脑功能减退,从而达到抗衰老目的。此外,胎菊中的有效成分还能帮助扩张脑部血管,增加脑部的血流供应,对大脑起到保护作用。

 

胎菊春暖去湿、夏暑解渴、秋日解燥、冬日清火,是一年四季不可或缺的茶饮品。让胎菊特有的清香涤荡您的火气与疲惫,让心境回归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宁静平和。推荐大家尝试“意康德”胎菊,口碑很不错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