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14984836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菊花茶的泡法——一年四季都能喝的茶(胎菊)

现在,无论是我们的工作还是生活,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,而此类电子产品给我们身体带来的损伤也是巨大的,第一光辐射污染、第二、视觉疲劳;我们不要小瞧这些危害,那么一杯胎菊茶其实可以帮您减少很多潜在隐患。

胎菊中的黄酮类可以缓解光辐射对身体造成的损伤和污染,清除体内毒素;同时胎菊中叶黄素含量很高,对眼睛很好,可以缓解眼酸、眼涩,因此胎菊是经常面对电脑和手机的朋友最适合不过的养生花茶。



菊花茶其实都有养肝明目的功效,众多菊花品种中,尤以产自浙江桐乡的杭白菊名最为有名气,胎菊是杭白菊在开花程度在40%左右采摘下来,此时营养物质已完全积累,花瓣还没有完全开放,所以蜜蜂等昆虫都还没机会采蜜,营养成分就没有任何流失,卫生程度也最佳。胎菊是杭白菊中品质最好的。

接下来就为大家分享一些胎菊简单的饮用方法:

 

金银花胎菊茶

作用:清热解毒降火

制作方法:胎菊10多+金银花20多,加入300ml开水闷5分钟,即可饮用,剩余1/3时,可以续水反复冲泡。

注意事项:适合上火、身热、热毒疮痈、咽喉肿痛、牙龈上火疼痛的人,但体寒脾胃虚寒的人慎用,后者可以加如枸杞缓解花茶的寒性。

 

胎菊蜂蜜茶

作用:滋阴、排毒养颜

制作方法:取胎菊3-4朵左右,蜂蜜少许,放进放入400ml左右玻璃杯中。 加开水(100度)约7、8分满,盖上盖子,浸泡3——5分钟,即可趁热饮用。 喝至剩下1/3茶汤,再加开水冲泡,这样前后茶汤浓度较均匀。

注意事项:长期饮用即可平肝明目、疏散风热。糖尿病人慎用。蜂蜜在80度以下冲泡,否则会破坏其中的氨基酸。

 

胎菊枸杞茶

作用:养肝明目,缓解眼疲劳

制作方法:胎菊(10朵)+ 枸杞(10粒)。用300ml开水反复冲饮。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、双目明亮,特别对肝火旺、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,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,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。

注意事项:这个数量是基础量,可根据自己喜好或身体状况调整用量,喜甜体寒者可以增加枸杞的比例,反之可以增加胎菊的比例。

 

胎菊柠檬茶

作用:排毒养颜、美白皮肤

制作方法:胎菊(5朵)+ 柠檬(1/3颗)。将柠檬片、胎菊一起放入杯中,加入适量热开水,闷炮2分钟,调匀,即可饮用。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钙、磷、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,可以美白皮肤,消除面部色斑。每天一杯胎菊柠檬茶,喝出水润亮泽肌肤。

注意事项:柠檬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适合的酸度放入,也可以加入少量蜂蜜调味。

 

胎菊红枣茶

作用:提神、提高免疫力

制作方法:胎菊(10朵)+红枣(3颗)。开水冲泡,可反复续水。

注意事项:红枣可以滋肝,胎菊可以清热去火,两者融合对人体健康有益。红枣胎菊泡茶,能够具有提神的作用,喝一杯红枣胎菊茶可以让人们放松心情,缓解工作和学习的压力。红枣可以补充营养物质,胎菊可以降热去火,两者融合效果更好。


 

花玫瑰茶

作用:养颜美容、美白皮肤

制作方法:壶中先放入菊花和玫瑰花,倒入开水,微微晃几下倒掉茶水,稍微洗一下茶。

再次加入开水,喜欢冰糖的可以加些,不喜欢的可不加。盖上盖子泡约10分钟,待花茶充分绽开后,微微摇晃均匀后即可饮用。

注意事项:玫瑰花显著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、活血散淤,是一道美容茶,加上胎菊排毒作用,尤其适合女性引用。

 

不论我们喝哪种茶,喝前都要先用温水清洗下,在冲泡喝,胎菊一周喝3-5次即可,期间可以配以其他花茶或搭配引用,胎菊的性凉但不是很寒,一般体质都可以放心食用,长此坚持下去,可以帮我们接触体内垃圾、提高免疫力、肤色也会变得更健康!

每天花上几分钟的时间为自己的健康努力,期待与您分享更多专业知识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