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14984836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胎菊的价格——胎菊价格影响因素

品种上的差异

最常见的菊花茶分为杭白菊、胎菊和黄山贡菊。从根源上来看,胎菊其实是杭白菊的一种,但是胎菊还没有完全开放,最大化的保留了营养成分并且相对干净很多,菊甘物质的抗氧化作用更能满足美容和抗衰老的需求,但产量少,也因此物以稀为贵。味道清香,略带甜味,干燥,用手一捏就会碎成粉末,久泡不散,这也是好胎菊的标准。因此胎菊的价格和质量是远远高于普通的菊花茶,质量好的胎菊价格一般不低于150一斤。

黄山贡菊颜色白,功效和菊花产不多,但是在高山上生长,受天气影响大,产量少,价格几乎接近桐乡胎菊。



产地的不同

正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,胎菊也是如此,不同的产地也造就了胎菊不同的品质。菊花主要的产地有浙江桐乡、江苏盐城和安徽黄山,其中胎菊则以浙江桐乡的为最好。浙江的胎菊被称为浙江省八大名药材“浙八味”之一。浙江桐乡产的胎菊泡出来的菊花茶,味道纯正、色泽金黄,带有花蜜的清香,属药食同源的养生茶。而江苏盐城所产的胎菊则带有一些苦味,味道也没有这么香,因此,就产地讲,浙江桐乡所产的胎菊最好,价格也高。

 

等级的不同

除了上面所讲的产地和品种的差异外,等级还是影响胎菊价格和质量的重要因素。真正好的胎菊有以下性状:完全开放的花朵少,颜色米黄鲜艳,花蒂则绿色,没有叶子碎渣等杂质,味道自然清香略带甜味(甜味也是好胎菊特有的),没有经过硫熏,整个加工过程的干净卫生规范才能生产出这样的胎菊,质量最好,价格最高。


 

“滋补百科”提醒大家,选择任何产品时不要只看价格高低,只有在同质同等级产品的基础上对比价格才有意义,当然,胎菊作为养生食材,建议大家购买好品质的,同时也为大家分享一款品质好,性价比高的品牌“意康德”,需要胎菊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哦!


评论